治療憂鬱症妙招?選擇治療方式要謹慎全球經濟不景氣,股市崩盤、天災等訊息讓全民縮緊荷包,也讓原本有憂鬱傾向的患者更加嚴重,南韓人稱「國民偶像」的影星崔真實近日因憂鬱症自殺讓此病症的問題更加突顯。此外,通貨膨脹導致工作壓力增大,憂鬱患者增多、自殺率提升,讓不景氣的環境雪上加霜,為了改善與遏制大環境對憂鬱患者的影響,全球無不盡力在尋求改善憂鬱症的方法。

  醫師戴文瑛表示,憂鬱症雖然是現代人三大疾病之一,但經過多年的研究,利用整形手術施打肉毒桿菌改善皺眉紋的方式,已被認為是有效改善憂鬱症的方法之一。根據英國研究報導,肉毒桿菌改善皺眉紋的方法,是以神經肌肉主動回饋訊息給大腦的方式來進行,當病患因憂鬱症緊縮的面部肌肉獲得改善,臉部就會自發性做特定表情引發中樞神經,進而產生愉快的反應,快樂的情緒增加,憂鬱情緒自然遠離。在此份實驗報告中,經過試驗的憂鬱症患者,十人中有九人在施打肉毒桿菌治療皺眉紋後,憂鬱症狀得到舒緩,其成效甚至大於抗憂鬱的藥劑。

  戴文瑛說,施打肉毒桿菌可算是小部分整形術中,投資報酬率頗高的項目,費用可為民眾接受,成效與復原時間又快速。但社會大眾對於肉毒桿菌的效用認知,大部份都還停留在整形美容之用,殊不知肉毒桿菌也可多方面運用在各領域,治療皺眉紋改善憂鬱症就是其中之一,當憂鬱症患者注射肉毒桿菌容貌改善後,快樂的表情增加,自然看起來更陽光。

  此外,接受肉毒桿菌注射的患者通常有三項特點,第一、由於成效頗佳,回診率高。第二、患者在接受治療後,說話的語氣與速度與音調,會明顯的趨於和緩與輕柔。第三、患部回診治療時間延長。原本三個月就需回診的患者,因治療次數的增加,注射的效用將會延長,有時甚至是原來的二到三倍。

  戴文瑛建議有需求的患者在治療時,可同時考慮注射抬頭紋、魚尾紋等處,這樣整體的效果看起來會更好,已經施打肉毒桿菌的患者,則要特別注意在注射完成後的一週內盡量避免去做臉、或洗三溫暖,避免過熱的溫度影響注射的成效。在不景氣的時代,妥善利用肉毒桿菌改變面相也改運,遠離不景氣帶來的憂鬱症可能,也是現代人提升生活品質的方式之一。

 

facial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英國「足球金童」貝克漢(David Beckham)傳施打肉毒桿菌除皺「顧面子」!英國媒體指出,剛換了新髮型的他,臉部也變得光滑緊實,皺紋比兩年前少很多,極可能靠美容回春。


英國《世界新聞報》報導,剛過32歲生日的貝克漢,臉部皮膚明顯比以前好而緊繃,皺紋少了很多,皺眉時,額頭上的抬頭紋完全不見了,疑似秘密打了肉毒桿菌。友人透露,他和老婆維多莉亞(Victoria Beckham)都是愛面子一族,平日很注重保養,無法忍受歲月痕跡爬滿臉。他老婆維多莉亞在馬德里時,經常請美容師或醫師到府服務,為她施打肉毒桿菌,他也一起挨針。

facial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時間是女人最大的敵人,臉部日漸下垂的肌膚輪廓與表情紋,更是讓美麗大打折扣!根據2006年美國美容外科醫學會調查指出,肉毒桿菌素注射已經成為全美第一名的非侵入性美容項目,已占了美容醫學總量的33%、滿意度更高達95%。而升級版的「肉毒桿菌素全臉拉提」,不但可以幫助消除表情紋,還可以讓臉上因為疲憊、壓力所造成的鬆垮下垂得到改善。


 將臉部下拉的肌肉放鬆,輪廓自然上提


老化之所以形成除了年齡的因素之外,長期過渡不當使用肌肉,如皺眉、瞇眼、吸鼻、咬牙切齒等動作,都是加速老化的原因。「肉毒桿菌素全臉拉提」可將這些下拉的肌肉放鬆,進而達到上拉的效果,是目前改善老化的最佳選擇。


除了改善皺紋之外,「肉毒桿菌素全臉拉提」還可以輕鬆雕塑臉形,透過肉毒桿菌素注射而讓眉毛、眼角、下顎等,整個輪廓上提,短時間內讓鬆垮下垂的臉形獲得最佳的改善!


一般來說,20~60歲的人都可以施打肉毒桿菌素,歐醫師認為「肉毒桿菌素全臉拉提」非常適合30~45歲、臉部表情過於豐富、或是提早出現疲倦老態者,讓這些熟女不需要動刀就能恢復緊緻清晰的輪廓,改善臉部的紋路,讓肌膚恢復年輕時自然平衡的狀態!


facial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平常有畫妝的習慣,尤其是眼妝特別重視。

2.沒事就喜歡吃魷魚絲、肉乾、口香糖、芭樂....等一些比較硬的食物。

3.常常喜歡皺眉一付若有所思的樣子。

4.有瞇眼、癟嘴、大笑、擠眉弄眼、咬牙切齒....等臉部表情多的人。

5.天生眼角、眉尾就是比較下垂的人。

6.晚上睡覺會磨牙。

7.有鼻子過敏,常常吸鼻、擤鼻涕的人。

                                                                 8.下巴至頸部曲線不明顯、一片模糊。

                                                                 9.臉部已經開始下墜,又不敢拉皮。

facial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許多臉大的美眉常常花了許多錢、用盡各種辦法,就是想要臉再小一點。甚至坊間很多標榜含肉毒桿菌素的保養品,雖然價格昂貴,但仍有許多大臉妹趨之若鶩。但事實上,市售的保養品絕對不可能有肉毒桿菌素的功效,頂多含有多胜肽的成分,充其量不過就是一般的護膚產品。專家醫師說:肉毒桿菌素是一種經過高科技萃取純化的蛋白質,無法經由皮膚吸收,必須經由注射才能達到小臉的效果;想單單靠市面上的小臉產品來瘦臉,不單單損失了時間、也損失了大筆的金錢。

瑞倍佳整型醫學中心的院長黃耀主醫師表示,現今醫學美容技術非常的發達,可以藉由注射肉毒桿菌素的方法來達到小臉的目的,改善臉型、讓下巴曲線更加美麗。肉毒桿菌素能夠小臉的原理是利用放鬆肌肉,減少其運動的機會,讓原本過度肥厚的肌肉縮小,達到瘦臉的目的。

肉毒桿菌素注射過程簡單安全,效果也非常的顯著,已經成為全球最夯的整型項目,根據美國美容外科醫學會的調查指出,肉毒桿菌素已經五年蟬聯"最受歡迎的美容項目"冠軍寶座。好萊塢的明星、名人們,視打肉毒桿菌為一種日常的保養,就像天天要擦保養品的道理一樣。肉毒桿菌不單單可以達到塑臉的目的,還可以輕鬆達到改善細紋、瘦臉、雕塑腿型,甚至是改善鼻型、緊膚拉提、疤痕治療、收縮毛孔及減少出油等。

其實,女人每個月花在保養品上的錢看似不多,一整年下來細數之下才真的驚人;更糟糕的是卻不見顯著的效果!這樣說來倒不如將錢集中一次在肉毒桿菌素注射上,換得一張漂亮的小臉還比較划算咧!

 

 

 

 

 

facial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女星珍妮佛安妮斯頓(Jennifer Aniston)疑似整修門面尋求第二春!


美國媒體形容她最近容光煥發,整形醫師認為她的臉部與五官動過手腳,包括整鼻、豐下唇、打肉毒桿菌和美白牙齒等,效果突出。不久即傳出和小 她9歲的歌手約翰梅爾來電,在邁阿密飯店共享5天浪漫假期 。


珍妮佛安妮斯頓(Jennifer Aniston)瘋狂愛戀小她9歲的歌手約翰梅爾(John Mayer),深知他喜歡年輕的大奶妹,為了迎合他的口味,計劃進行隆乳、抽脂、打肉桿菌、護膚和刺青等大改造,費用高達10萬美元(約304萬元台幣)。
美國《明星周刊》指出,梅爾專挑年輕又性感的尤物,39歲的安妮斯頓擔心失去男友,決定改造自己。消息人士說:「她首先在眼部周圍打要價6萬元台幣肉毒桿菌除皺,並在嘴唇與臉部注射15萬元台幣的膠原蛋白,既回春又加強線條感,接下來將從事91萬2千元台幣的豐胸手術。」


美國《OK!》雜誌報導,39歲的安妮斯頓去年承認動過鼻中隔彎曲手術,但紐約整形醫師的凱文特拉尼指出,她的鼻樑變窄、鼻翼變小,明顯也動了刀;她的下唇比以前稍厚,更適合她的臉形,額頭肌膚也變得平滑細緻,顯然打過肉毒桿菌。整形牙醫師黛柏拉格拉斯曼說:「她的牙齒變整齊,而且漂白過。」


(by 蘋果日報) 

facial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國經濟不景氣,民間消費力大減。儘管寒風吹過,民眾荷包變小,但「面子」問題可不能不顧,許多名媛貴婦、愛美人士所仰賴的整型手術,可說是景氣低迷中,目前比較不受大環境影響的一塊市場 



 


facial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玻尿酸適合用在如法令紋等面積大又深的皺紋,填補凹溝來撫平皺紋。


很多女性會打玻尿酸或肉毒桿菌來除皺,但卻不知哪種較適合自己,或打完後發現表情僵硬、不自然,這可能是選錯了產品!


自行開業整形外科醫師梁偉中表示,玻尿酸和肉毒桿菌素雖都可除皺,但作用和原理完全不同,也各有適合和不適合的部位。肉毒桿菌作用是讓肌肉鬆弛、解決動態張力,較適合眉間紋、抬頭紋和魚尾紋等較深的凹陷;玻尿酸主要有填補效果,適合用在法令紋等會牽動表情、面積較大的紋路。但臉上若是有面積較大、紋路較深的皺紋,可考慮同時施打肉毒桿菌加玻尿酸。


醫師打法是重點:玻尿酸分子有大小之分,施打位置和注射方法也不同,常用的注射法包括直線、連續穿刺、扇形、垂直交叉、多點狀和膠囊式等注射法,但只能當作醫師執行參考方向,並無絕對標準,即使是同種注射法,也會因醫師技巧、手感、純熟度和經驗不同,有不同結果。梁偉中醫師建議,患者術前可先上網搜尋資料,有些整形專科和皮膚科等專業醫師架設的網站有詳盡資訊,有基本概念後再和醫師討論,雙方較能取得共識。 梁偉中醫師提醒,會出現手術意外或醫療糾紛大多是在密醫診所,挑選醫師時,可先到皮膚科或整形外科醫學會網站,輸入醫師姓名或診所名稱,查詢醫師是否持有衛生署核可整形外科專科醫師執照或皮膚科醫師執照,並留意診所內是否有懸掛醫師受訓的證書資格。(2008年05月26日蘋果日報)


 1.中華民國整形外科醫學會 http://www.prsa.org.tw/prsa/model_index.cfm CONSULATENO=76


facial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通常用來整型美容的肉毒桿菌,被醫師用來放鬆肌肉,治療夜間磨牙造成的顳顎關節症候群,不但療效不錯,還能達到修飾臉形的效果,一舉兩得。多年來一直被夜間磨牙以及顳顎關節問題所困擾的小姐,常一覺醒來發現兩頰酸痛,嚴重的甚至連張嘴都有困難,牙醫師要她晚上配戴咬合板睡覺,但因異物感造成她睡眠障礙。在施打肉毒桿菌讓咀嚼肌放鬆後,結果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困擾多年的夜間磨牙以及顳顎關節問題都好了,還有了一張秀氣的瓜子臉。

宜蘭縣羅東博愛醫院朱志凱醫師指出,以往治療顳顎關節症候群主要是以藥物控制關節的發炎,或是以咬合板來讓肌肉關節放鬆,而在醫學美容的療程中,發現肉毒桿菌素對於顳顎關節症候群也有不錯的療效。

不過施打肉毒桿菌素必需自費,且大約半年就要再接受注射治療。

by 中廣新聞網


facial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僅雯也曾到韓風整形診所接受療程,她曾在鼻子和下巴打玻尿酸,後來又打肉毒桿菌,前陣子再接受較新的飛梭除皺拉皮雷射,4次療程花費12萬元。曾演電影《別愛陌生人》的米凱莉今年農曆年前從大陸返台,也特別跑到診所打肉毒桿菌和飛梭雷射,看來時下女星喜歡人工美的真不少。

    

   

 

藝人僅雯也曾打玻尿酸隆鼻,並在下巴注射肉毒桿菌瘦臉。
韓風整形診所提供


facial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許時琮   壢新醫院皮膚美容科主任
  

        微整形美容 (Non-Surgical Facial Rejuvenation) ,就是不用開刀而達到年輕美麗的目的,是全世界醫學美容的新趨勢。 它的主要優點是可以避免開刀可能帶來的併發症與開刀後需要恢復期的不便。臉部的老化可區分為皮膚老化與顏面線條的老化,皮膚老化90%是因日曬所引起, 皮膚形成斑點、 膚色不均、毛孔粗大、細紋、鬆弛、暗沈、臘黃等,治療的方式包括雷射除斑、磁波脈衝光、柔膚再生雷射、雷射磨皮換膚、電磁波除皺拉皮等。而對於臉部線條的老化包括皺紋、臉型改變,主要是使用肉毒桿菌素與玻尿酸來修飾與調整。

肉毒桿菌美容術及肉毒桿菌素全臉拉提

  肉毒桿菌堪稱21世紀最劃時代的美容科技,自從1999 年底衛生署核准肉毒桿菌除皺在台灣上市以來,對於治療動態性皺紋(抬頭紋、皺眉紋、魚尾紋)、臉形修飾(國字臉)、腿形修飾(蘿蔔腿),在國內外許多醫師不斷研究創新與經驗累積之下,已經成為一種成熟穩定的美容項目了。而最新的發展是運用於全臉的治療,稱為肉毒桿菌素全臉拉提。

  臉部的表情肌肉分布精緻細密,基本上,這些臉部表情肌肉大致呈獻相互拮抗的分佈與作用,也就是當有一群肌肉往上拉,就有另一群肌肉往下拉,就有如翹翹板一樣,稱為顏面表情肌肉動力學。在老化的過程中,往上拉的肌肉力量變小,而往下拉的肌肉力量卻相對變大,造成臉部線條的下垂。所以如果能精確的注射肉毒桿菌素於向下拉的肌肉群,就能夠讓阻斷相對強勢的下降肌,如皺眉肌、眼輪匝肌、降嘴角肌、闊頸肌等,使往上拉的肌肉、如顴大肌、顴小肌、枕額肌的力量發揮到最大, 這樣可以調整臉部肌肉回到年輕時的自然平衡,達到全臉拉提的效果,當然如果能搭配電波拉皮可以讓皮膚更緊緻年輕。 

玻尿酸注射美容術及大分子玻尿酸大面積填充

  最新的美容研究發現,臉部軟組織的萎縮與流失,是外表看起來年輕與否最重要的關鍵,就有如一個鬆垮的帳篷,打氣進去填滿它,要比從旁邊拉緊它更重要。所以補充流失的軟組織可使顏面恢復年輕時的飽滿及立體感,成為臉部微整形的重點。大分子玻尿酸SUB-Q,是目前玻尿酸分子量最大的劑型,每毫升有1000個粒子,比傳統玻尿酸大上10倍以上,最適合使用在大面積填充,如豐頰、較深的法令紋、隆鼻, 蘋果肌及臉型修飾、隆下巴等,用量較傳統玻尿酸省、持續時間更久,美容效果更明顯,因為,不需分次注射及恢復期,已逐漸取代自體脂肪填充。

在技術層面上,創新使用鈍頭針注射可避免傳統針頭刺傷血管或神經的可能性,而熟悉顏面解剖學可以避開面動脈及耳下腺管,做好局部神經阻斷術,可以讓患者在無痛的情況下拿著鏡子與醫師討論喜歡的治療效果。
至於哪些人適合這種神奇的美容療程?它適合於小於55歲的熟女、淑女或紳士,年紀太大了、老化得太嚴重了,效果就比較不理想。所以從年輕時就開始保養治療,是可以比起同年紀的人擁有年輕美麗的外觀。

facial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玻尿酸等不需動刀、不用麻醉、不會很痛、恢復期短但又有效的注射美容,在微整形市場上一直很受歡迎,運用範圍也愈來愈廣。除了玻尿酸最近新被運用在拉皮上外,肉毒桿菌也同樣有拉皮新用法,而且可和玻尿酸、電波拉皮彼此視狀況互相搭配使用。(蘋果日報,報導╱蔡憶慈 攝影╱周頌德)

台大醫院皮膚部主治醫師蔡呈芳表示,肉毒桿菌拉皮的運用可以溯及之前的「美塑療法」,當醫師們把肉毒桿菌等各種藥物混合打進皮膚裡,發現肌膚會變得較光滑、毛孔變細、泌油量也減少,但是臉部某些地方卻變得有些鬆垮。當時醫師並不瞭解原因為何,直到去年年底有法國醫師認為,鬆垮可能是因為特定肌肉被放鬆之故,經由正式測試之後確認無誤。

想讓下巴及頸部線條更清晰緊實,現在可以注射肉毒桿菌來達成。

 

早期肉毒桿菌注射主要是用來改善表情紋。

麻痺臉部下拉肌肉力量
臉部鬆垮下垂主要有地心引力、脂肪堆積凸出、皮膚失去彈性而鬆弛、肌肉下拉4大原因。中山實美整形外科診所院長林達禮解釋,肉毒桿菌所解決的是肌肉下拉的問題。臉部肌肉有分為上拉和下拉2類型,下拉肌肉主要是擴頸肌,年輕時兩者勢均力敵,但隨著年齡增長,下拉肌肉約在35、40歲時開始增強,讓臉部線條看起來鬆垮,並產生火雞脖子等現象。由於注射肉毒桿菌可以麻痺神經而放鬆下拉肌肉,當下拉的力量消失,上拉的力量就會增強,因此整個臉部線條就會往上提,鬆垮現象也會改善。不過此項療程適合肌膚仍有彈性者,注射時醫師通常會看被注射者的蘋果肌強度,若夠強表示皮膚彈性還不錯,拉皮效果會較佳。
至於電波拉皮的原理則是刺激膠原蛋白增生及破壞堆積脂肪,目前已有醫師將電波拉皮及肉毒桿菌拉皮2項療程一起運用,可同時解決脂肪、鬆弛及肌肉下拉3大鬆垮原因。另外,肉毒桿菌的作用時間需要2、3周至1個月,電波拉皮則需要2、3個月到半年,因此兩者併用,肉毒桿菌的效力會先出現,當半年後其效力漸漸消失時,電波拉皮的效果剛好變明顯,可延長拉皮的時間。

肉毒桿菌等療程在微整形運用愈來愈廣。

注射完勿做臉進烤箱

facial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全世界,肉毒桿菌素Botox用於美容整形,已經超過一千萬個人次,是ㄧ項普及最受歡迎的美容手術之一。


兩年來,紐約整形外科診所一直研究改進肉毒桿菌素應用在臉部拉提的美容注射法,已經得到了相當好的效果。


facial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近年來,女生愛美的整型風潮席捲台灣,越來越多人可以接受整型讓自己更美的觀念,在在顯示美容醫學的無限商機。
而穿著火辣、一向給人性感印象的台語電音小天后李嘉,不但舞臺電力十足,也非常具有生意頭腦,將事業的版圖跨到美容
界。據說,光是「非植入性美容手術」每月就入帳上百萬。身為老闆娘的她身體力行,隆鼻、打肉毒桿菌,當然就是店裡的活廣告。





facial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文引用健康兩點靈,文/黃妙雲)

 微波拉皮

一年半前才獲得衛生署許可的微波拉皮,是利用「微波振盪」原理,讓身體表皮及真皮層內水分子旋轉摩擦而產生高熱,造成膠原蛋白的立即性吸收,並促進膠原蛋白的更新與大量增生,來達到立即緊實拉提的效果。

醫生洪凱風指出,在操作過程中,是以大面積均勻滑動的加溫方法,因此完全無痛,只有溫熱的感覺,效果好且無副作用,是一種「無痛拉皮」。對於臉部老化導致的眼皮下垂、雙下巴、腮幫子局部脂肪堆積的現象,具有修飾線條及瘦小臉等成果,而皮膚鬆弛的法令紋除皺、痘疤改善、瘦小腹、大腿、蝴蝶袖等效果也佳。可維持兩至三年的效果。

 脈衝光

中高溫光熱療法,以脈衝光治療最具代表性,屬於中層治療,治療時間短,是當前午休美容最經典的代表,沒有恢復期。脈衝光由於波長涵蓋範圍較寬廣,因此皮膚的各種問題會依照各自的需求吸收光譜,刺激膠原蛋白增生,可同時達到除皺、縮小毛孔、皮膚亮麗白晰與緊實、抑制微血管與除斑(如表淺的雀斑、老人斑、曬斑等)、改善青春痘、除毛等效果。

脈衝光治療頻率,為每三至四周做一次,大約三次高能量脈衝光之後會有明顯效果,中能量脈衝光做六至十二次之後也有明顯效果,可維持一年左右。

 微雕磨皮雷射

微雕磨皮改善傳統汽化雷射磨皮方式,將雷射光集中在近百個微米光點,加強穿透深度,不需上麻藥,術後恢復期短,色素沉澱的風險也大為降低,洪凱風認為,去角質效果好,可改善粉刺造成的毛孔粗大、粗糙老化的問題,也可改善細紋及皺紋,尤其眼周細紋可改善,讓皮膚更光滑、細緻。

 飛梭雷射

facial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