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媽媽常因為歲月留下來的痕跡而苦惱,耕莘醫院新店總院皮膚科醫師楊志雄表示,較常見的皺紋可分為五種,分別為細紋、輕中度靜態的皺紋、動態的皺紋、重度不鬆垮的皺紋及重度且鬆垮的皺紋。

細紋,通常是老化早期的表現,除了應該積極的防曬來避免進一步出現外因型老化之外,尚可以用一些塗抹的藥物或保養品來改善,如外用A酸、果酸或是維他命C等等。另外也可以進一步嘗試果酸換膚或維他命C導入。其原理是刺激細胞新陳代謝,促進膠原彈力纖維再生來改善。


楊醫師表示,輕中度靜態皺紋是使用機械磨皮、雷射磨皮術、冷觸雷射或脈衝光治療的最佳時機。雷射除皺,雖然近幾年已經有很好的進展,但還是有諸多的限制。


有許多的皺紋目前還是無法單靠雷射來處理,所以在真的決定要依靠雷射來回春之前,一定要先搞清楚自己的皺紋是不是正是雷射可以處理,或是需要用到雷射來處理的類型。而脈衝光治療,對於一些病人有不錯療效,只是需要較多次的施打。


楊醫師也進一步的表示,脈衝光有許多參數需要調整,有一定的安全範圍,並不是隨便施打都有效或是沒問題,所以施打前一定要選擇了解皮膚生理的專業醫師,也能同時避免一些不必要的副作用,如皮膚起水泡,破皮,甚至形成斑馬臉等。


動態的皺紋則通常用肉毒桿菌素注射的效果較佳。楊醫師表示,肉毒桿菌除皺法是用很細的針頭,將微量且純化過的肉毒桿菌素,直接注射入皺紋部位(如抬頭紋、皺眉紋、魚尾紋…等部位),一周後該處皺紋就會消失。每次的注射多半能維持數月到半年的時間。


而重度不鬆垮的皺紋,則為皺紋的程度加深,但卻沒有合併皮膚鬆弛的現象時,則會建議以注射玻尿酸來改善。


楊醫師表示,玻尿酸注射已在歐洲日韓等國家已行之多年,它能很自然地撫平深層或中層的皺紋,對於美化唇型、鼻型、修飾臉頰、下顎等也有臉部美化效果,療程快速又安全,且可維持六個月到一年,是醫學美容的新趨勢。最後,若為重度且鬆垮的皺紋時,通常只能靠拉皮來挽救。


台灣新生報╱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2008/11/05 台灣新生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ial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