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進入冬天,大家都知道在臉部肌膚保養上要多做保濕、多注重防曬的工作;而且冬天的紫外線比較少,也是"整臉"好時機。但是,很多人在追求面子的同時,似乎都忘記頸子的重要!許多人辛辛苦的維持臉龐的青春美麗,但是脖子上的頸紋,卻輕易地洩漏年齡、破壞了一切。


   雖然已經年過40,但身材依然火辣的藍心湄,也抵擋不了頸紋的破壞(圖片來源蘋果日報)


專家表示,頸紋和遺傳因素有關,有的人年紀輕輕、20幾歲就有深深的橫紋。頸紋有分橫紋和直紋,但無論甚麼紋,一但有頸紋出現,就會在美麗上被扣分,甚至讓人覺得老。其實若想光靠保養品來改善頸紋,程度有限;而且即使雷射、光療,都還是無法完全去除,只能盡量減少紋路。不過醫師認為,要對抗頸紋還是有辦法的,建議做臉部皺紋治療時再順道一起處理頸部,會比較有效益;如果光只是想要處理頸部的問題,成效恐怕有限。


目前頸紋的治療是以電波拉皮為主,全臉加頸部一起打電波,可以刺激皮膚中的膠原蛋白增生,讓整張臉恢復彈性、向上拉提,帶動頸部緊實作用。不過專家還是建議45歲以後再做電波拉皮,比較符合經濟效益。因為全臉做電波拉皮治療鬆弛的費用很高,若再加上頸部治療,大約得花18~20萬元,價格不斐;而且因頸部神經較敏感,在做電波拉皮時會比較疼痛,讓許多女性望而卻步。








還有另一種方式可以消除頸部的動態紋。


如果只是轉動頸部才會出現的頸紋,那就是肌肉收縮的問題了,如此一來,就可以利用注射肉毒桿菌素的方式治療。作用跟臉部拉提的道理是一樣的,降低臉部下拉肌肉的力量,相對地就等於加強向上提的力量,那麼看起來就會比較有肌肉線條、緊實,好像「拉皮」原理。


其實頸部也像臉部一樣,除非一年四季都是穿著高領的衣服,不然頸部也是長期接受外在的風吹、日曬、雨淋,會變得很脆弱的。下巴曲線沿著頸部至鎖骨,是一個女人最性感的部位,所以下次保養臉的同時,也別忘記要好好照顧你的脖子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ial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