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命相的角度來說,法令紋深長代表了是非分明、愛恨鮮明還有事業心重,不過對女性朋友而言,如果經常抿嘴或是笑的話,可能才三十出頭就出現惱人的法令紋,甚至連上了年紀的大老闆,都會認為自己經常給人太嚴肅的感覺,希望去除臉上這兩條深深的紋路。


國泰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楊奕志表示,去除臉上皺紋的方法很多,但對年紀較大的人,可能需要做內視鏡拉皮手術才能有效改善,可是繁忙的現代人往往無法接受拉皮手術較長的術後恢復期。現在有比較新的處理方式,像是法令紋雷射,直接讓雷射經過皮膚,在皮下作用拉提法令紋,將可改善法令紋的深度。


楊奕志醫師表示,法令紋雷射的作用原理是將法令紋底下纖維組織打斷,利用一種類似電波拉皮的雷射,透過比打肉毒桿菌還要細的針,直接進入接觸法令紋組織,以較高溫度在皮下進行放電加熱,能夠避免雷射光直接打在臉上帶來的疼痛感;同時由於不會接觸表皮跟真皮的感覺神經,進行法令紋雷射治療完全不需要麻醉,打完只會感覺熱熱的、並不會疼痛。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林正宜則指出,其實法令紋並非年紀大了才會有,因為臉部的結構關係,有些人可能從國小就發現臉上出現法令紋,因此法令紋並不代表年老。如果是從青少年時期就出現的法令紋就比較難消除,但也不會讓人有年老的感覺,要是因為隨著年紀增長、重力影響導致臉皮鬆垮而出現的法令紋,透過微整形或是動手術都比較容易處理。


其實年紀大的朋友對付臉上皺紋,不管是動態紋的魚尾紋或抬頭紋,或者是靜態紋的法令紋,楊奕志認為可以利用三合一療法來治療。所謂三合一療法就是利用法令紋雷射解決靜態紋,同時搭配肉毒桿菌全臉拉提,就能對抗地心引力造成的皮膚下垂及老化的現象,整個人就會年輕很多,如果再加上全臉飛梭雷射,就連細紋都會被撫平,抹去歲月所留下的痕跡。







中時健康: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2,20&id=28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ial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