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N10_003.jpg 瓜子臉、橢圓臉自古以來就是女性美的表徵,女性臉形整形最常要求修成瓜子臉,臨床發現名模林志玲已成熱門範本,但在醫師眼中,中國藝人鞏俐和日本女星藤原紀香才是標準瓜子臉。昨有整形診所發表網友票選最有好感的臉形,冠軍即是瓜子臉,橢圓臉第二,最不愛的則是方臉。


就是愛美


東京風采整型醫學美容中心醫師張大力昨表示,林志玲臉形雖最受歡迎,但就專業眼光來看,她下巴稍長、兩頰太瘦、下顎骨線條太銳利,缺少標準瓜子臉曲線柔和的感覺;真正瓜子臉臉形線條,應從耳垂底端向下延伸一公分後,再以圓鈍角角度向前延伸至下巴,下巴長度為人中的兩倍,藤原紀香就符合這樣的黃金比例。







XAA101.jpg

東方人多大餅臉


張大力說,東方人通常顴骨突出、下顎角外張,加上下巴短,所以看起來很「大餅臉」,許多二、三十歲女性都會要求修成瓜子臉,因為看起來最舒服;兩百多名網友意見調查也發現,過半網友最愛瓜子臉,一成九偏愛橢圓臉,百分之九點五選倒三角臉,百分之六選長臉,百分之五選圓臉,最不受歡迎的臉形是方臉,僅百分之四點五網友有好感。


網友對不同臉形也有不同感覺,如對瓜子臉的印象是溫文儒雅,橢圓臉親切和善,倒三角臉命運坎坷,長臉給人有志難伸的無奈感,圓臉象徵富貴福氣,方臉則是剛正不阿。


籲不要貿然削骨


書田診所整型外科醫師黃季怡也說,女性偏愛瓜子臉,尤其是肉毒桿菌素和玻尿酸應用於美容醫學後,詢問度更高,但顴骨突出者無法光靠此變成瓜子臉。台大醫院形體美容中心主任湯月碧說,五官搭配也很重要,鞏俐就是五官勻稱的瓜子臉代表,台灣人最常見問題是臉不夠立體,只要修飾鼻子和下巴,就能加分很多。


湯月碧提醒,臉部骨架會隨年齡萎縮,如藉削骨改臉形會影響血流,讓骨架萎縮更快,因此若施打玻尿酸或肉毒桿菌素可達目標,應優先選擇,勿貿然削骨。


XAA102.jpg


BY 蘋果日報 http://1-apple.com.tw/index.cfm?Fuseaction=Article&Art_ID=3349174&IssueID=200703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ial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