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輸女生的細嫩膚質、有明亮的勾人電眼、讓人想一親芳澤的嘟嘟嫩唇、精緻的尖挺下巴,加上乾淨無毛感的健美胴體,5個條件是成為極品花美男的必備,也成為新世代對男性的審美主流,更帶動了男性美容業績蒸蒸日上,到診所進行微整形療程的人數成長1倍,原來不打美白針的男性,現在竟然10個中有2個;甚至本來是女生在用的眼線、睫毛膏,有不少男大學生也愛用。


受到日本漫畫和大眾媒體的影響,帶有陰柔氣質、有時甚至讓人覺得雌雄莫辨的花樣美男成為審美主流,受到粉絲瘋狂擁戴的男偶像,幾乎清一色是這種類型,影響所及年輕一代男性越來越注重外貌的修飾,到診所寶貝臉部的男性也比以前大幅增加。
特別是「讓別人看不出你正在臉上動手腳」的微整形手術,讓越來越多男性拋開矜持加入。開業皮膚科醫師彭于賓,以及位於年輕人聚集的西門町韓風整形外科皆表示,今年男性整形人數與去年同期相比大約多1倍。韓風診所更是10個男性中就約有2個會打美白針,很多是陪女友的同時跟著打的,與以前男生美白等於「娘」的既定印象有很大不同。開業10幾年的中山實美整形外科林達禮院長也說,10幾年前來院手術的男女顧客比約1比9,現在則變為2比8。








脈衝光 肉毒桿菌都有人嘗試


綺顏診所皮膚科醫師吳敏綺表示,以往男性多半由媽媽、太太、女友帶著來治療,現在則有很多人獨自前來;特別是年輕男性,偏好的是花美男形象,粗獷或男人味已經不是重點,所以像美白導入、脈衝光、肉毒桿菌這類可以改善膚質的療程,都有很多人願意嘗試;甚至有人要求以雷射去除落腮鬍,好讓皮膚顯得更乾淨。
一些常到診所治療痘痘的男生,皮膚竟比大多數女生還白皙,有時還會帶著有相同困擾的女同學來治療。泛亞診所整形外科醫師洪凱風也說,很多男生喜歡讓下巴變小,所以瘦臉、消痘疤、去眼袋是該診所最受男性歡迎的項目;另外肉毒桿菌的注射年齡也有下降趨勢,偶爾會有25、26歲就要求要打的顧客,因為他們無法容忍臉上出現一丁點皺紋。


 


資料參考  蘋果日報http://1-apple.com.tw/index.cfm?Fuseaction=Article&Art_ID=30660440&IssueID=200806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ial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