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許時琮   壢新醫院皮膚美容科主任
  

        微整形美容 (Non-Surgical Facial Rejuvenation) ,就是不用開刀而達到年輕美麗的目的,是全世界醫學美容的新趨勢。 它的主要優點是可以避免開刀可能帶來的併發症與開刀後需要恢復期的不便。臉部的老化可區分為皮膚老化與顏面線條的老化,皮膚老化90%是因日曬所引起, 皮膚形成斑點、 膚色不均、毛孔粗大、細紋、鬆弛、暗沈、臘黃等,治療的方式包括雷射除斑、磁波脈衝光、柔膚再生雷射、雷射磨皮換膚、電磁波除皺拉皮等。而對於臉部線條的老化包括皺紋、臉型改變,主要是使用肉毒桿菌素與玻尿酸來修飾與調整。

肉毒桿菌美容術及肉毒桿菌素全臉拉提

  肉毒桿菌堪稱21世紀最劃時代的美容科技,自從1999 年底衛生署核准肉毒桿菌除皺在台灣上市以來,對於治療動態性皺紋(抬頭紋、皺眉紋、魚尾紋)、臉形修飾(國字臉)、腿形修飾(蘿蔔腿),在國內外許多醫師不斷研究創新與經驗累積之下,已經成為一種成熟穩定的美容項目了。而最新的發展是運用於全臉的治療,稱為肉毒桿菌素全臉拉提。

  臉部的表情肌肉分布精緻細密,基本上,這些臉部表情肌肉大致呈獻相互拮抗的分佈與作用,也就是當有一群肌肉往上拉,就有另一群肌肉往下拉,就有如翹翹板一樣,稱為顏面表情肌肉動力學。在老化的過程中,往上拉的肌肉力量變小,而往下拉的肌肉力量卻相對變大,造成臉部線條的下垂。所以如果能精確的注射肉毒桿菌素於向下拉的肌肉群,就能夠讓阻斷相對強勢的下降肌,如皺眉肌、眼輪匝肌、降嘴角肌、闊頸肌等,使往上拉的肌肉、如顴大肌、顴小肌、枕額肌的力量發揮到最大, 這樣可以調整臉部肌肉回到年輕時的自然平衡,達到全臉拉提的效果,當然如果能搭配電波拉皮可以讓皮膚更緊緻年輕。 

玻尿酸注射美容術及大分子玻尿酸大面積填充

  最新的美容研究發現,臉部軟組織的萎縮與流失,是外表看起來年輕與否最重要的關鍵,就有如一個鬆垮的帳篷,打氣進去填滿它,要比從旁邊拉緊它更重要。所以補充流失的軟組織可使顏面恢復年輕時的飽滿及立體感,成為臉部微整形的重點。大分子玻尿酸SUB-Q,是目前玻尿酸分子量最大的劑型,每毫升有1000個粒子,比傳統玻尿酸大上10倍以上,最適合使用在大面積填充,如豐頰、較深的法令紋、隆鼻, 蘋果肌及臉型修飾、隆下巴等,用量較傳統玻尿酸省、持續時間更久,美容效果更明顯,因為,不需分次注射及恢復期,已逐漸取代自體脂肪填充。

在技術層面上,創新使用鈍頭針注射可避免傳統針頭刺傷血管或神經的可能性,而熟悉顏面解剖學可以避開面動脈及耳下腺管,做好局部神經阻斷術,可以讓患者在無痛的情況下拿著鏡子與醫師討論喜歡的治療效果。
至於哪些人適合這種神奇的美容療程?它適合於小於55歲的熟女、淑女或紳士,年紀太大了、老化得太嚴重了,效果就比較不理想。所以從年輕時就開始保養治療,是可以比起同年紀的人擁有年輕美麗的外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ial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